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金贸街道文化艺术达人秀火热上演
2023年12月14日 18:49 来源:海口日报
在龙华区金贸街道“秀出精彩·闪耀金贸”文化艺术达人秀现场,表演者正在展示才艺。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在龙华区金贸街道“秀出精彩·闪耀金贸”文化艺术达人秀现场,表演者正在展示才艺。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没想到咱街道有这么多有才艺的人,这些节目都特别接地气,很吸引人!”近日,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居民胡玉娃阿姨边观看着台上精彩的表演,边乐呵呵地说道。原来,当天下午,在玉沙社区文化广场上,“秀出精彩·闪耀金贸”文化艺术达人秀火热举办,41组辖区文艺队伍齐聚一堂,各年龄段的居民大展才艺,用文艺表演打破了各小区间的“交际围墙”,让邻里关系热络起来。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舞台上,有的队伍高唱红色歌曲,有的演绎流行音乐,还有童歌来“凑热闹”,人人神采奕奕、魅力四射。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居民们展现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情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紧接着,手鼓舞、团扇舞、黎族舞、太极拳、戏曲……各种形式的才艺接连上演,台下观众也乐在其中,大家随着音乐节奏舞动双手,现场气氛热烈又和谐。

  气势磅礴的威风鼓敲起来,铿锵有力的鼓声充满了激情和活力。60岁的任国军阿姨和队友们身着统一服装,将鼓槌挥舞得虎虎生风,现场气氛被带上了一个小高潮。“我们训练了有半年之久,一听说有这个比赛,就第一时间报名了,感谢街道搭建平台,让我们可以一展风采。”任国军笑着告诉记者,这支参赛队伍共有13名队员,平均年龄为50多岁,在她看来,和舞蹈的柔美不同,威风鼓更强调力量感,“希望我们的表演可以传递给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舞蹈《春风吹响自贸港》、合唱《六首红歌联奏》……台上演员载歌载舞,台下观众热情欢呼。天色渐晚,夜幕低垂,熟悉又陌生的社区居民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共叙邻里情。“我们这儿的文艺氛围很足,平时社区还会开展各种文艺兴趣班,无论才艺水平高低都可以参加。”胡玉娃竖起大拇指。

  “街道活跃的文化艺术队伍有很多,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人员文娱生活,持续推动街道文化艺术类活动纵深发展,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金贸街道办副主任刘博亚介绍,此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全民参与、全年龄段参与,参赛选手超过了300人,上至78岁下至4岁,年龄跨度大。该活动旨在通过搭建群众亲近艺术、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挖掘文艺人才、助力辖区居民实现艺术追求,同时还能促进社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