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国国家航天局:为构建外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2023年11月2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中国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李国平在2023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上致辞表示,中国国家航天局始终坚持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包容发展的原则,加强与各国航天机构的合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的建设,由中国发起的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星座的(合作)倡议已正式运行,当天还将发布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的国际版以及《中国遥感数据全球共享的机遇公告》,扩大数据的分发能力,更好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中国国家航天局愿意与全球各国伙伴在卫星研制、联合应用研究、航天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发射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各国航天技术应用的发展,为构建外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记者 林士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