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国国家航天局发布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国际版
2023年11月2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在海南举办的2023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航天局对外发布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国际版。同时,为了让全球合作伙伴更好地分享中国遥感卫星数据资源,中国国家航天局还对国际社会发布了《中国遥感数据全球共享机遇公告》。

  该平台的发布,意味着中国将不断加强对地观测数据的开放与共享,深化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地的伙伴机构共享资源、知识和技术,加速创新,促进全球各领域的遥感数据应用,共同面对全球性的环境、资源和气候挑战。

  当天,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气象局向老挝国立大学、孟加拉国贾格纳特大学、塞尔维亚BioSense研究所、哈萨克斯坦国家空间研究和技术中心等首批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国际版用户单位授牌。(记者 林士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