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到:
2023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在海南文昌举行
2023年11月26日 09: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25日至27日,以“加快金砖卫星数据应用 推动空天信息国际合作”为主题的2023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在海南文昌举办。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李国平在开幕会上致辞表示,空间信息产业是航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中国航天进入创新发展的快车道,随着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一批航天重大工程的实施,目前我国在轨卫星种类齐全,仅遥感卫星数量就超过200颗,对于推动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国平说,当前,中国正在研究和规划新一代国家空间基础设施,加快培育商业航天成为创新便捷的新生力量,推动构建更加完整开放融合的航天产业生态体系。

  论坛期间,将陆续举行卫星数据与应用国际合作理事会、卫星遥感数据应用与合作院士专家研讨会、海南自贸港低空经济发展院士专家研讨会、中国(文昌)商业航天高峰论坛、海南省域高分数据应用推广活动、文化产业调研等系列活动。

  本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航天局指导。(林士杰 陈英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