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逛胡椒市集 助产业振兴
2023年10月13日 09:50 来源:海口日报
消费者在2023庆丰收椰城香见·大坡胡椒主题文创市集上选购农产品。 苏弼坤 摄
消费者在2023庆丰收椰城香见·大坡胡椒主题文创市集上选购农产品。 苏弼坤 摄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赵汶)日前,2023庆丰收椰城香见·大坡胡椒主题文创市集活动在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办。活动现场以大坡胡椒推介展销为主,增设了消费助农产品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争相购买。

  “这是脆胡椒,是用三成至五成熟的新鲜胡椒粒腌渍而成,口感清脆……”在胡椒展区,海口东昌胡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浩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一款脆胡椒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融合了胡椒元素的手工编绳、胡椒画作布袋、DIY胡椒洞洞鞋、胡椒手作等各类胡椒主题文创产品琳琅满目,颇受消费者喜爱。

  椰城优质农产品、消费助农帮扶产品展位上,海口市各区以及省内多个市县的特色农产品在这里展销。产自秀英区的大米、腐竹和古法红糖;龙华区的百香果、香蕉;琼山区的甲子花生油、鸡蛋、腊肠;美兰区的潭牛文昌鸡等“圈粉”无数。

  “我们打造了‘椰城香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结合‘椰城香见’开展了母子品牌培育,以推动实现大坡胡椒溢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开展主题文创市集等活动,讲好大坡胡椒品牌故事,助力大坡胡椒产业不断发展。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