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开工
2023年09月12日 18:30 来源:海口日报
9月11日,空中俯瞰正在进行基层路面修复工作的龙泉镇占符小学附近公路。本报记者康登淋摄
9月11日,空中俯瞰正在进行基层路面修复工作的龙泉镇占符小学附近公路。本报记者康登淋摄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

  金秋时节,从空中俯瞰,一条条农村公路绵延曲折,宛如玉带飘舞,如画美景让人沉醉。9月11日,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开工,涉及龙桥镇、龙泉镇、遵谭镇的三条农村道路总长8.1公里,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串联铺就“致富幸福路”,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当天上午,记者在龙泉镇占符小学附近的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目前主要是破除塌陷、开裂的混凝土基层,之后再进行夯实和浇筑。”项目相关负责人李亚林介绍,经过改造之后的沥青路,和原来的混凝土路面相比,行车会更加舒适、路面更耐磨,将有效提升村民的出行体验。

  “这条路原来高低不平,开车在路上很颠簸,而且容易积水,相信修好以后,不仅为我们的出行安全增添一份保障,缩短我们的行车时间,还会提升咱村的颜值。”占符村委会卜贤村村民符征君笑着说,该村还有乌榄等特色农产品,道路的改造提升将有助于农特产品“走出去”、外地客商“引进来”。

  当天,在龙桥镇、遵谭镇的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正在细致地开展破损路面拆除和修复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这三条道路预计10月份实现功能性通车,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这些区域的交通条件,方便当地村民出行,此外,这些路还将和旅游公路实现串联,依托临近的观澜湖度假区,吸引更多游客,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龙华区城乡道路规划建设站副站长冯学斐介绍,由于交通的便利和对外联系的加强,将带动影响片区产业发展,有利于招商引资,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涉及龙桥镇、龙泉镇、遵谭镇的三条农村道路,其中,龙桥镇道路全长2369.534米,西起龙桥镇文明大道与龙源街交叉路口,经文明大道、商业东街及商业南街至龙源街;龙泉镇道路全长5154.2米,西起占符小学附近,经Y205乡道、西街及北街至原十字路中学校门处;遵谭镇道路全长662.134米,北起谭经南路中段(谭经南路与松涛二级渠道交接处)东至X144已铺设沥青路面段相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泥砼路面沥青罩面、交通标线施划、检查井和雨水口提升加固、病害路面治理。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