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 惠及92个小区1.3万余户居民
2023年09月09日 18:2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8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民生福祉。日前,龙华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在全市率先全面开工,计划改造92个小区,涉及13975户居民,通过改善配套设施、提升小区品质,让居民住得放心、舒心。

  9月8日,位于龙华区南海大道京江花园小区内的一栋住宅楼顶,10余名工人正拆除老旧的隔热层,“目前正进行屋面防水改造施工,接下来将陆续进行外立面翻新改造、楼梯间内墙面改造、改造给水管道、电力抄表到户等施工内容。”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张鸿标介绍,项目8月26日开工,计划工期6个月。

  “小区路面和楼道里好多基础设施老旧了,有些影响安全,我们都盼着改造。”居住在京江花园小区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期待未来小区环境更好、居住更舒适。

  据了解,龙华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一镇六街(城西镇、金宇街道、海垦街道、大同街道、金贸街道、滨海街道、中山街道),改造对象为建筑物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公共设施落后等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均于8月底陆续进场开工。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龙华区相关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根据各小区实际现状、自身诉求需要、项目改造期望等,积极引导群众提出改造意见和建议。

  “我们联合各单位通过现场研讨和交流,认真落实居民群众的改造意愿,主要进行电力抄表到户改造、外立面翻新、给排水改造、屋面防水工程等方面的施工。”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9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切实提高群众居住满意度。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着力建设美丽和谐宜居生活环境,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