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海外华文媒体人士走进海南文昌 感受航天产业发展 “加速度”
2023年08月21日 09: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8月20日,正在此间参加2023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20名海外华文媒体人士走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参观采访,感受航天产业发展 “加速度”。

  目前,位于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内的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3个发射工位正在加快建设,1号发射工位建设已处于收尾阶段。据介绍,1号发射工位是用于发射火箭的设备,有11层83米高,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整个系统的安装和调试。

  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成立于2020年。成立以来,文昌国际航天城聚焦航天主业,创新龙头企业招商、新型研发机构招商、应用场景招商、产业链招商、政策招商、基金招商模式,加快推进航天城发射区、高新区、旅游区“三区”联动发展,加快培育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三链”产业同构,探索发展“航天+”产业,在投融资、土地保障、功能性项目和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未来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商业航天产业政策和海南自贸港“三大优势”,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商业航天胜地、航天产业聚集地和国际合作根据地。(记者 林士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