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工商业界人士组团考察海南自贸港
2023年07月07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工商业界人士组团考察海南自贸港 紧抓机遇谋发展

  【解说】由香港海南社团总会牵头组织的全港各区工商联、香港荃湾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经贸考察访问团”一行7月4日至7日来琼考察交流。考察期间,多家港企对海南自贸港的系列优惠政策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紧抓海南自贸港机遇谋求新发展。

  【同期】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香港达进精电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 杨凯山

  你要把你的产品走进(内地)市场,就要考虑在海南岛设厂。把你的产品做好它。然后有(加工增值超过30%)以后,免税进到内地去。所以这个是非常好的优势,做内销的市场是非常好。

  【同期】香港荃湾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中正商航(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少霖

  跟海南合作的整条供应链里面,我们发现整个市场的演变。市场上开始对大健康产业里面的投入(加大)。我在香港也配合一些电商平台,设立了保健品的生产工厂,有保健食品的生产、加工,再返回到跟(内地)这些供应商合作。

  【解说】祖籍海南文昌的协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鹏雏主要从事国际贸易,他希望把自己的业务经验复制到海南,帮助家乡开展农产品出口业务。

  【同期】协丰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潘鹏雏

  我自己公司是做国际贸易的。这次我带团组队来这里主要是想看看自己家乡发展得怎么样,然后看看自己能否在这里找个机会(让产业)落地。而且本身我们企业一直都是帮我们国家其他的省份,譬如广西,做一些地方特产出口到香港或者欧美,已经形成一个良好的体系。这个体系我认为可以复制到海南这边来,帮海南一些农产品还有地方特产,去经过认证,然后供港或者是出口到欧美各地。

  【解说】期间,海南官方与考察团举行交流座谈会,推介海南自贸港。考察团成员希望将本次深入考察交流的成果,在回香港后与业界人士分享。

  【同期】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香港达进精电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 杨凯山

  将这次考察的所见所闻,要回去和我们所有的会董、会员宣传。要把海南未来的一些优势政策,我们要宣传。就是希望为会员企业带来一个走进海南的商机,我们真正为他们服务。

  【解说】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考察团将赴海口、定安、澄迈、琼海,参访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

  记者 符宇群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