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备考"毕业季出游 多措施营造更优质旅游环境
2023年06月12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记者在三亚走访时了解到,随着一年一度的中国高考落下帷幕,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三亚旅游业界为“备考”毕业季、暑期游纷纷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及优惠。同时,三亚实行系列措施,努力营造优质旅游度假消费环境。

  据了解,有些景区将在门票、酒店和餐饮等方面,针对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推出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并依托非遗季,通过暑期研学活动向学生展示丰富的传统文化。

  【同期】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春立

  我们想通过暑期研学活动,特别是现在正在举办的非遗季的活动,(中国传统文化)能够传播到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广大的学生能够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璀璨丰富的内容进行研学。

  【解说】三亚多家酒店,正谋划面向不同阶段的毕业生推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有适合大朋友的“嗨玩”项目和适合家庭的亲子游产品。

  【同期】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品牌公关总监 宫惠雯

  可能高考结束有一部分大朋友们,他可以跟同学们一起来进行毕业旅行,这部分人群我们准备了一些纯“嗨玩”的打包的产品。如果跟着家长一起出来的小一点、年轻的朋友毕业旅行、毕业季产品,我们可能更多考虑亲子出行方面的毕业产品,比如传统手工椰子叶编织,海边挖沙、抓螃蟹、“寻宝”,我们可以在大草坪上看露天电影,我们有天空课堂去探索。

  【解说】作为海南知名景区之一,天涯海角游览区将迎来实行免门票入园政策后的首个暑期。业内人士认为,鹿回头风景区、大小洞天旅游区、天涯海角游览区等国有景区免门票开园,一方面会增加三亚的旅游热度,另一方面也倒逼免门票景区打磨升级旅游产品。三亚市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聪辉表示,景区要做好免门票运行的“后半篇文章”。

  【同期】三亚市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聪辉

  高标准提质升级国有旅游景区,做好国有景区免门票运行的“后半篇文章”,开启景区创新发展的二次创业,依托标志性景区、商业街区打造“城市会客厅”,统筹景区规划、业态布局和区域合作。

  【解说】为保障游客权益,三亚推出了“先行赔付”制度,并将“先行赔付”资金池扩容至1000万元人民币。游客若在三亚诚信商户遇到旅游消费纠纷,可通过该制度先行获得赔付资金。

  【同期】三亚市旅文局行业监督科四级主任科员 李小亮

  通过这样的一个机制,既保障游客消费者的权益,也保障我们商家基本权益,也是为我们游客度假、旅游、出行游玩提供更好的一个服务保障。

  【解说】三亚近日还制定公布了《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促进文旅消费行动若干措施》,从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50条具体举措,促进游客友好型城市建设,推动三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月和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