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良好 儋州天空现“天然蓝”
2022年02月12日 08: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1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2月11日,走在儋州市那大城区路上,经过多日阴雨天气后,太阳终于“露脸”了,天空蔚蓝,飘着几朵白云。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下蓝天白云,在手机上分享美景的同时,也纷纷为春节期间儋州积极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

那大城区天空又现“儋州蓝”。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的工作人员们在禁燃工作方面还是蛮拼的。”黄大妈是一名来自河南的候鸟老人,她是一名北方人,这时候的家乡,走在路上是灰蒙蒙的一片,在儋州那大城区看到蓝天白云,感受太阳的温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谁说不燃放烟花爆竹就没有年味了。我理解的年味,是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是亲戚间的走访问候,是朋友间互发短信的祝福。”高三年级学生赵金妹说,她会一直支持禁燃工作,不让蓝天白云成为一种奢望,要让后辈子孙看得到更蓝的天,感受到更清新的空气。

  良好的空气质量是科学治理的结果。在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儋州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大宣传、全力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数据显示,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儋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良好,全市PM2.5监测浓度值平均浓度为13μg/m3,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优),优良率为100%。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今年春节全市的PM2.5浓度值由去年春节期间26μg/m3降至今年春节期间13μg/m3,环境空气质量提升1倍。

那大城区天空又现“儋州蓝”。儋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自1月26日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启动以来,儋州市多部门协力配合,多措并举做好禁燃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动员社区群众,通力合作,工作落地有声,成绩有目共睹,蓝天白云常驻儋州。

  “那大镇政府依据《儋州市加强2022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实施方案》,通过成立工作指挥部、应急机动队、巡逻队等方式,在源头上管控烟花爆竹的燃放。为调动群众积极性,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和宣传车播放禁燃宣传语及发放宣传礼品盒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参与。”儋州那大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冯志祺说,此外,还实施有奖举报,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