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文创产品亮相进博会
2021年11月08日 08:40 来源:天涯海角游览区
天涯海角文创产品亮相进博会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天涯海角文创产品亮相进博会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5日在上海开幕。天涯海角游览区出品的“天涯故事”系列文创精品在三亚人文交流展区惊艳展出,向全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展示天涯文化的魅力。

  “天涯故事”是天涯海角游览区下属天涯文创院第一个打造的文化创意伴手礼品牌,通过设计开发系列文创产品,传播天涯文化。在进博会三亚人文交流展区现场,天涯文创产品类别丰富,特色鲜明。天涯故事文创产品以国潮风为设计风格,融入天涯文化元素来进行开发设计,充满了浓郁的热带海岛风情。现场参观天涯文创产品的观众络绎不绝,帆布包、晴雨伞、冰箱贴等展品得到了各界参展领导和行业的一致认可。天涯海角游览区和三亚鹿先生巧克力联名品牌“海角之恋”亮相,让观众在欣赏之余还可以品味着来自三亚的惊喜美味。

天涯海角文创产品亮相进博会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天涯海角文创产品亮相进博会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供图

  据介绍,“天涯故事”品牌创立至今已与海南省内外共计7家文化创意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签约独立设计师15名,围绕“讲好天涯故事、打造天涯品牌”的核心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开发系列文创产品。自天涯文创院正式成立以来,已合计开发近百款文创产品投放市场,其中食品类产品包括瓶装饮用水、月饼、巧克力饼干等,文具玩具类产品包括明信片、冰箱贴、立体拼图等,服饰类产品包括文化衫、晴雨伞、珠宝首饰等,非遗手工类产品包括黎陶、黎锦、蓝染等。此外,天涯文创院还与重庆纸玩意联合,以纸艺为创作主线,推出了雕画手机座、冰箱贴、纸艺立体画等承载着文化脉络的城市纪念品。(来源:天涯海角游览区 作者:蔡秋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