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最美落日沙滩”马拉松赛龙沐湾开跑
2021年11月07日 08: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王晓斌摄
活动现场 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6日电(王晓斌 林师堂) 11月6日下午,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乐东城市站暨2021海南乐东最美落日沙滩马拉松赛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沐湾正式拉开帷幕。专业跑团运动员以及热爱运动的跑友一同奔跑在沙滩上,感受当地座山拥海、蓝绿相映的水土生息。

  本次马拉松赛采用10公里沙滩马拉松和3公里健康跑两种赛制,并融合了音乐派对、星空营地、特色美食嘉年华、水上互动等趣味活动。

  “在跑步之余可以欣赏最美落日海滩,实在是太惬意。”来自海南东方跑者颜先生说,夕阳西下时,云彩将这里天空晕染成浓烈的赤红金橙,迎风而跑,面朝霞光,还有澄净的大海和松软的细沙,这样的画面太让人享受。

  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符天介绍,乐东有“最美的西海岸线,有最美落日龙沐湾海滩,是开展沙滩运动的理想之地”。乐东将充分发挥优质的热带滨海自然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沙滩运动的空间布局,持续打造品牌沙滩运动赛事与群众沙滩休闲体育活动,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消费提档升级。

  据介绍,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自2019年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于9月30在海口白沙门公园沙滩启幕。今年嘉年华活动从2021年9月30日持续至2021年12月5日,期间围绕六大主题,开展百余场沙滩体育赛事活动。(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