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江边乡:引进雪茄烟叶种植 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2021年10月11日 16:04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10月8日,经海南省东方市烟草专卖局牵线搭桥,三亚永晟雪茄有限公司东方分公司与东方市江边乡布温村签约合作,通过引进雪茄种植拓宽当地村民就业增收渠道。

  东方市副市长张裕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企业、江边乡乡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合作项目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该公司还现场进行招聘,吸纳村民务工就业。

  符乐英  东方市江边乡布温村村民:方便我们村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雪茄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育苗、移栽、采收、晾晒等田间管理工序繁杂,需要大量劳动力。江边乡布温村有着适宜雪茄种植的气候条件及水土环境,三亚永晟雪茄有限公司试种项目雪茄烟叶落户后,将带动布温村及周边村庄群众就业,增加务工收入,同时还助力江边乡经济发展。

  卜源 三亚永晟雪茄有限公司东方分公司董事长:今年是试种植40亩,我们希望培养更多的当地村民,将来他们都是具备这种技术的工人了,我们可以采用另外的模式,那就是和农户一起合作,公司做一些基础的投入,这样也能带动当中当地的这个就业,也能共同致富。

  符中良 东方市江边乡布温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产业是重中之重,烟草专卖局引进雪茄公司给我们布温村带来了发展,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