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机长救人后默默离开 暖心行为令人起敬
2021年09月05日 16: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江澎正在绕机检查。南航供图
江澎正在绕机检查。南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5日电(李红波) 9月4日上午,南航机长江澎在三亚和兴家园小区迅速救起水池里的老人,目前老人已经安然无恙,回到家中休息。

  江澎回忆到,早上10时左右,那时候外面正下着蒙蒙细雨,家住三亚和兴家园小区2楼的他走到自己家的窗户前准备放松一下身心,刚走到窗前,突然就看到阳台对面楼前的水池里漂着一个人。他没有过多的犹豫,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就光着膀子、穿着拖鞋飞速跑向楼下的水池。他看到一名老人正漂在水里,情况很危急,他直接下水跳到水里,一边拽住老人的胳膊防止溺水,一边大声呼喊不远处打扫卫生的物业人员,江澎和两名物业人员将老人扶到旁边的草地上,并确认老人生命意识正常后,他进入水池将老人的拐棍捞了起来,递到老人手中,由于江澎接下来还有三亚-昆明的航班任务要执行,看到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后,他就默默地离开了。

  据了解,江澎离开后,老人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儿,物业人员将她扶回了家中。老人说感谢大家救了她,也给大家添麻烦了。

  江澎是一名民航的机长教员,现任职于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他飞行技术精湛,现已安全飞行超过11000个小时。江澎说:“作为一名机长,秉持的就是安全第一的理念,保护的就是每一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尽管并不是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面对这样的事件,飞行员一定会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