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宁分会场:展示水上运动和低空飞行业态
2021年08月28日 17: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展示万宁低空飞行的旅游资源。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展示万宁低空飞行的旅游资源。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8日电(郑舒予) 2021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万宁分会场)27日晚在万宁市兴隆举行,近2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活动。

  此次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宁分会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举办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体育赛事,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的健身动力和参与热情,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

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暨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万宁分会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晚,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万宁分会场同时宣布启动。在体育健身项目展演中,万宁市武术协会、万宁舞梦、兴隆长龙体育跆拳道、空手道馆在现场表演了武术、街舞、空手道等节目,展现了万宁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万宁市副市长季浩致辞中说,通过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参与体育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为加快体育强国的建设发展注入“万宁力量”。现场,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姚旺介绍了万宁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旅游达人向观众重点推介水上运动和低空飞行项目。

  万宁分会场开幕式现场设置了万宁“浪不停”文化市集,通过创意市集的形式,集中展示万宁市冲浪、低空飞行、滑翔伞、直升机、高尔夫球等新业态和购物、咖啡、酒店等特色旅游产品现场展示和促销售卖。

  近年来,万宁围绕精品体育旅游城市的精准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海、雨林等自然资源,相继将冲浪赛、龙舟赛、海钓赛等特色体育赛事打造成为万宁靓丽的体育名片。8月26日-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项目比赛在万宁日月湾举办,这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象征着日月湾已成为全国冲浪运动及冲浪文化聚集地。

  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宁将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公共体育产品供给,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体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海南”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