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途经工地看到空压机等机器 三亚3男子起贼心盗走当废品卖
2021年08月16日 08:38 来源:南海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图为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5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 谭婕)15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符某峰、高某庆、高某清等3名男子,追回被盗空压机一台、抽水泵一台。

  据悉,7月25日8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立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立才居教师新村后方的河道建设工地被盗一台电机(2021年购买,时价2600元)、一台空压机(2021年购买,时价5200元)、一台抽水泵(2021年购买,时价1300元)和一台振动器(2021年购买,时价1100元)。

  接报后,立才派出所所长符斯强立即带领民警陈方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并在雅亮派出所的协助下,锁定嫌疑男子高某庆。8月8日晚,民警在立才居高某庆家中依法将其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根据高某庆交代,8月9日,民警在立才居符某峰、高某清两人家中将其二人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追回被盗空压机、抽水泵各一台。

  经查,7月24日下午,高某庆、符某峰和高某清途经立才居教师新村后方的河道建设工地时,看见空压机等器械。当天20时,在高某庆的提议下,三人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来到该工地,盗窃电机、空压机、振动器、抽水泵各一台。并将电机、振动器及三人此前在立才居河道建设工地盗窃的7条钢板一同卖给废品站,获利1100元。高某庆、高某清每人分得430元,符某峰分得240元。

  经讯问,符某峰、高某庆、高某清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高某庆、符某峰、高某清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