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3分多钟可完成电池更换!琼海首个电动汽车换电站投运用
2021年08月13日 15:44 来源:南海网
新能源汽车正在电动汽车换电站充电。记者 苏桂除摄
新能源汽车正在电动汽车换电站充电。记者 苏桂除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2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8月12日,记者从琼海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琼海市首个电动汽车换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解决车主充电耗时烦恼,琼海市发改委引进蔚来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该充换电站设在琼海动车站停车场,车主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网络系统下单后,将车停到指定区域,车辆便自动倒车进入换电工作区内进行自动更换电池,3分多钟后,车辆顺利完成电池更换。

琼海首个电动汽车换电站投运用。记者 苏桂除摄
琼海首个电动汽车换电站投运用。记者 苏桂除摄

  琼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刘帅表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推广旨在让新能源车主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充满电并不需要很长时间,同时也可以促进新能源汽车在琼海市市场的销售。

  据了解,蔚来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目前运营时间为每天早9点至晚9点,可为蔚来车主更换70度和100度的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00至500公里。同时,蔚来公司会对有任何问题的电池进行及时返厂更换。

  该站采用先进的3D视觉识别技术,自动识别生命体误入换电工作区域,确保换电过程安全。换电站仅占用4个车位,单站电池数量增至13块,服务能力提升3倍。每天最高完成312次换电,自检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全方位确保车辆在满电出发前始终处于最佳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