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陈道锦: 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2021年08月05日 15:54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 黎鹏

  “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这是琼山区滨江街道博桂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道锦对自己提出的要求。面对群众提出的需求,他总是面带微笑、热情回应;辖区内出现了矛盾纠纷,他也总是积极参与调解……在陈道锦看来,社区就是自己的另一个家,对于居民们他总是有着操不完的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陈道锦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实行“地毯式”入户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做好卡点值守工作,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上门排查时,有时会遇到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住户,每当这时陈道锦都会站出来耐心地解释缘由,争取住户们的支持。同时,陈道锦还用心服务好居家隔离对象,及时把购买好的食物送到居家隔离对象家里,为居家隔离对象买药,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是陈道锦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在他的推动下,博桂社区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者探走访队伍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开展党员志愿者探走访活动50余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关心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拉近社区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为了给社区居民打造良好环境,陈道锦组织各机关在职党员和小区物业、居民共同清理卫生死角,推动社区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通过开展文明经营行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巡查工作,劝导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并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在日常巡查中,如果发现辖区公共设施出现异常情况,陈道锦和社区工作人员便会上报给相关部门,及时修复破损的道路、损坏的路灯等,确保不给居民添“堵”。

  “我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将其转化为推动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谈及此次荣获的“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道锦表示,作为社区的当家人,他会继续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设身处地地倾听居民的呼声、了解居民的难处,努力为居民排忧解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