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到海口新坡镇仁里村开展慰问活动
2021年08月03日 16:54 来源:海广网

  8月1日,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主任梁思强,副主任林莹,亚太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产业基地专委会常务理事李承宇到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开展调研羊山革命根据地暨慰问仁里村老区活动。

法雨文化发展(海南)有限公司慰问现场员工合照
法雨文化发展(海南)有限公司慰问现场员工合照

  新坡镇党委副书记王胤丞介绍,仁里村是红色村庄,琼崖革命老区最早的农会、党组织在这里成立,并开展革命斗争。琼崖土地革命时期,琼崖红军西路军在这里开展武装斗争,并建立仁里根据地,革命火种在这里薪火相传。现设立了羊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有羊山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入党誓词宣誓广场、仁台农会亭等红色文化教育场所。

  近年来,仁里村依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农、旅、文融合发展产业带动脱贫,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村造血功能,逐步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农村锦绣蓝图,走出了可示范、可推广、可持续的仁里致富经验。“即将在博鳌召开的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是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新坡镇仁里村是红色村庄,此次一行,看到革命老区的新貌,甚感欣慰。”梁思强说,“仁里经验就是民族文化精神的体现,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以更自信的心态、更宽广的胸怀,深入开展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合作,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

  李承宇表示,来到新坡镇仁里村,通过跟当地的交流和了解,他感到很自豪震撼。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遭遇了无数的挫折与苦难,为了民族独立,无数仁人志士舍生取义、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支撑他们的正是中华民族长期以来形成的独有的民族精神和信念,这也是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五千多年而延绵不绝的力量源泉。

慰问烈士家属。
慰问烈士家属。

  座谈会后,梁思强一行慰问了村里的老兵,烈士军属。听老人讲峥嵘故事,感谢老一辈革命军人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嘱咐老人在高温酷热天气里,要注重静养休息,做好防暑降温,并带去节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据悉,本次活动是围绕高峰论坛展开而发起的系列调研探讨活动之一。通过系列活动,实地调研,聚集各界精英,为高峰论坛的发展奠定理论基础。(陈誉霖)

  (本稿图片由世界民族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提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