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专题展览将在省图书馆举行
2021年07月16日 14: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17日将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6日电 (郑晓菲)7月17日至7月26日,“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专题展将在海南省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

  此次展览以历史文献为支撑,以编年体的形式,分“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理论飞跃——新中国经典著作编译工作的整体推进”六大章节共44幅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自近代一个多世纪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翻译出版和理论研究系列成果,是兼具学术性、可看性、鉴赏性的主题展,将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党史相结合,记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据悉,展览曾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图书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等多地先后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本次展览由海南省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共同推出。(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