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中小学学位线上申请今日启动
2021年07月15日 16:02 来源:三亚日报

  本报三亚7月14日电 (记者徐慧玲)7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三亚中小学新生家长可通过“码上办事”平台在线申请学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学童、少年家长可在7月15日至7月25日内登录“码上办事”APP,或在微信、支付宝“码上办事”小程序,进入“三亚市中小学学位申请平台”,通过填写入学人、监护人、住房等信息在线申请学位。

  据悉,三亚中小学学位线上申请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25日18时,7月26日至8月15日为线上审核时间,线下申请时间为8月16日至8月18日,8月25日至8月26日将公布名单。

  三亚市教育局提醒,在线上申请学位过程中,需注意以下情况,避免审核不通过:一是根据相关要求,驻三亚市现役军人适龄子女原则上到八一中学和八一小学就读,应在【现役军人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入口】进行学位申请,现役军人需上传非涉密身份证明材料。消防救援人员建议上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证件。如因故无法上传,需从其他申请入口进行学位申请。二是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需要选择三亚市毕业小学。如未在三亚市就读小学,需填写原就读学校名称。三是三亚户籍以户籍地址为划片依据,无需填写住房信息;非三亚户籍、港澳台,监护人如选择【持有居住证】,需要填写居住证地址;如选择【无居住证】,可选填并上传流动人口信息卡、村/居委会证明等居住证明材料。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