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法律援助工作站入驻三亚海警局 解决海警执法员涉法涉诉难题
2021年07月13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7月12日电(记者李梦楠)7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海警局获悉,日前,三亚市司法局驻海南三亚海警局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畅通了双方执法合作渠道,有利于发挥公共法律援助在维护海警执法员及其家属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解决海警执法员涉法涉诉难题。

  据悉,随着海警执法任务的增多,海警执法员涉法涉诉纠纷呈增长态势,为维护海警执法员及其家属合法权益,三亚海警局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主动与驻地司法部门对接沟通。双方决定联合建立专业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海警执法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下一步,三亚海警局将深化与三亚司法局的合作,共同研究出台海警执法员及其家属法律援助实施办法,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常态化开展“送法上船艇”活动,安排专业律师到执法艇上举办法律宣讲会,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提高海警执法员的法治素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