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逆行超车道停车 一司机被记12分罚200元
2021年07月09日 08:46 来源:南海网
轿车在高速路上逆行被拍。(交警供图)
轿车在高速路上逆行被拍。(交警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9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一辆轿车在东线高速公路上逆行,更吓人的是司机还在超车道停了车,该轿车司机的危险驾驶行为,被由南国都市报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成立的“违法交通拍客”微信群的拍客举报。7月8日,记者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针对该司机在高速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记12分、罚款200元。

  7月4日,有拍客举报,在东线高速公路快到海口的路段,有一辆轿车不仅在高速路上逆行,司机可能是发现走错了路,竟然在超车道停车了,当时其路过时看到该轿车真是被吓到,“幸好是白天,当时车流量也很大,车速就相对慢一点,路过的车辆都纷纷避让。”该拍客表示。

  在接到举报之后,海南交警进行了调查。经查,交警依法对司机欧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海南交警特别提醒,车辆如果不小心逆行上了高速公路,千万不能一错再错,一旦与对向来车相撞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发现自己逆行上了高速,司机一定要立即报警求助,如果是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等待求助,人一定要站到护栏外,千万不能坐在车里等待求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