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及其党支部在海南解放公园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01日 08: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6月30日,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及其党支部在海南解放公园揭牌成立。刘彬宇供图
 6月30日,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及其党支部在海南解放公园揭牌成立。刘彬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30日电(刘彬宇) 6月30日,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及其党支部在海南解放公园揭牌成立。

  临高县是海南开展革命斗争较早的县份之一。在解放海南岛战役中,临高人民积极配合琼崖纵队接应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40军在临高角地域抢滩登陆,为海南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留下了非常珍贵的红色印迹。近些年来,临高县委县政府始终在红色资源上下功夫,打造出了一张张亮丽的“红色名片"。此次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提升临高县红色文化品质和繁荣文化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现年94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43军老战士蒋升乔当天也来到现场,向大家讲叙其亲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故事,勉励研究会成员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临高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萧海平表示,成立研究会是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和解放海南岛战役“抢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举措。(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