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电视剧《山海情》同题小说出版
2021年06月16日 15:1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昂颖)近日,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山海情》揽获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四项大奖。由该剧制作方正午阳光独家授权海南出版社的同题小说《山海情》也于日前出版。

  该书紧扣时代脉搏,书写了福建与宁夏之间二十多年东西协作对口扶贫,探索致富路径、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历程。《山海情》不仅刻画了一大批生动的人物群像,更凸显出深层面的价值:中国大地上,两个水土、风俗迥异的地方,两拨不同方言的人民走到了一起,把“家园”的概念升华为跨域合作的命运重组。

  从一贫如洗的戈壁滩到家家生活条件的改善,《山海情》不仅仅体现了国家在进行地区帮扶过程中精准扶贫的决心,也体现了在广大贫困地区村民积极脱贫的愿望,同时也深刻诠释了唯有当下努力奋斗,未来才能拥有更美好人生的深刻内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