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在海口同台演绎 多角度讴歌时代
2021年06月16日 15:09 来源:海南日报
6月15日,“红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海口举行,图为晚会舞蹈节目《红旗颂》。 海南日报记者李天平 摄
6月15日,“红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海口举行,图为晚会舞蹈节目《红旗颂》。 海南日报记者李天平 摄

  海南日报海口6月15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何书典)6月15日晚,由省关工委指导的“红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海口举办,“老中青”同台放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整场晚会以党领导的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琼崖革命斗争等党史历程为主线,设计了《星火燎原》等3大篇章。

  海口市关工委宣讲团,海南革命史研究会所属的琼崖革命后代合唱团、琼纵子弟文工团、战旗舞蹈队,以及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演出队等演出团体,通过舞蹈、歌曲演唱、情景表演和配乐诗朗诵等艺术样式,回顾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讴歌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鲜活演绎新中国成立后,海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不断奋发前进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全省广大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和志愿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四史”教育,积极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贺百年华诞”文艺演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资料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党史主题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各级关工委共成立“四史”教育宣讲团25个,深入学校、农村、社区等地开展基层宣讲近2000场,听讲人数达40多万人次。同时,在全省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红心向党”演讲、朗诵、征文等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5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将“四史”教育真正送到青少年群体身边。

  晚会由海口市关工委、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海南革命史研究会、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