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启用新版《老年人证》
2021年06月04日 16:45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3日讯(记者赵汶)近日,省卫健委、省政务中心、省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证〉的通知》,明确6月1日起启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证》。

  据介绍,本省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连续居住一年以上年满60周岁及以上外埠老年人可申请线上办理。《老年人证》可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程网办(快办)。办理时,需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本人正面免冠1寸彩照1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本省户籍1个工作日完成办理,非本省户籍3个工作日完成办理。

  《老年人证》申领遵循自愿申领、即时办结的原则,由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局)承接办理。旧版《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2026年6月1日起停用,停用前旧版优待证仍可继续使用,不需更换。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