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琼海站启动
2021年05月29日 17: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绿骑琼海,美丽博鳌”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杨栋供图
“绿骑琼海,美丽博鳌”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杨栋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9日电(杨栋) “绿骑琼海,美丽博鳌”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琼海站启动仪式29日在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举行。活动吸引来自海口、儋州、琼海本地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选址在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点博鳌留客村,这里作为“国际会客厅”大约已有400年的历史,其中蔡家宅是经典的南洋老建筑,也被誉为海南侨乡第一宅。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乡村旅游推介会在这里隆重举办,惊艳八方来客。

  骑行队伍从美丽乡村留客村出发,途经博鳌国家农业公园至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骑行路线全程共计10公里。本次活动还在博鳌袁家村•沙美印象设置了乡村农产品市集,琳琅满目、包装精美的特色农产品,十分吸引游客们眼球,纷纷热情选购。本次活动通过“体育”+“旅游”+“文化”+“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体育惠民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又把游客带入美丽乡村,购买绿色农产品,实现振兴海南乡村旅游的双重效益。

  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自2017年首站在澄迈举办至今已连续在省内各市县成功举办5年,其环保、时尚、健康的休闲活动形式深受大众喜爱,以骑行的方式走近美丽乡村,挖掘更多乡村美景,实现真正的全民运动、健康骑行、全域旅游。推介了海南乡村秀美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本土文化,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把为民办事真正落到实处。

  “绿骑琼海•美丽博鳌”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琼海站,是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的其中一站,接下来还将在儋州和乐东两个市县承办二站,让绿色骑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趋向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促进海南省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提高美丽乡村的知名度、美誉度,助力海南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工作。

  该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