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最高奖励千元 三亚交警“随时拍”平台上线
2021年05月29日 11: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举报平台微信公众号入口 三亚交警供图
举报平台微信公众号入口 三亚交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9日电(王晓斌 张海哲 岳洋洋) 三亚交警“交通违法随时拍”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市民游客发现三亚辖区内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该系统完成举报,符合条件者,警方将给予每月不超过1000元的奖励。

  可以举报哪些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有什么奖励?

  举报客车违规载货;违规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使用专用车道;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掉头妨碍正常行驶的车和行人等,奖励30元。

  举报逆向行驶;货车违规载人;人行横道掉头;违反信号灯通行;货车挂车未安装防护标志反光标识;校车载学生加油;未按规定喷涂放大号牌等,奖励50元。

  举报改变外形和技术数据;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号牌;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污损号牌;非法安装警报器;非法安装标志灯具;高速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大型车占用快车道行驶);高速路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奖励100元。

  举报以下违法行为的,奖励1000元:使用伪造号牌;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涉嫌毒驾;公路客运、公共汽车以外营运客车超员20%以上;公路客车载人超员20%以上、校车超员20%以上;伪造、变造机动车车牌号;故意损毁交通设施;故意移动交通设施;危险驾驶(飙车追逐)。注:举报人在举报以上违法行为时(如酒驾、醉驾和毒驾等)需警务人员到场实施的,请拨打三亚交警指挥中心电话88869110。

  三亚交警方面介绍,“随时拍”举报获得奖励须同时具备:举报的线索符合投送格式要求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违法事实;举报事项事先未被交警部门掌握;举报事项经查证属实并采信。此外,对同一举报人在一个自然月内的多起有效举报,奖励可以累积发放,但累积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元。

  如何举报?关注“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右下角“警民互动”和“随时拍”,根据内容提示依次填写“上报时间”、“违法区域”、“违法行为”、“车辆类型”和“车辆号牌”;上传违法过程的三张照片;提交。

  三亚交警提醒,举报者在对交通违法行为拍摄取证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或其它有妨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