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助力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首单民营保理机构放款成功
2021年05月28日 11: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27日电(毛雷 李学山) “企业前期来和我们进行了初步沟通,回去备齐材料后提交授信申请,在三个工作日内我们就把首笔保理贷款600万发放到企业手上了,后续400万额度也可以根据企业材料完善情况随时拨付。” 谈起几天前公司在海南发放首笔保理款的情形,瀚昌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侯鹏的脸上仍难掩自豪之色。

  据了解,作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服务要素的完善和金融产品的创新一直是海南省金融监管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的发展方向和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战略配套要求之一。但客观来说,由于产业布局和历史发展局限等原因,国内发达地区比起来,海南在金融行业确实存在着业态不丰富,主体实力偏弱,业务创新能力不强等客观现实。

  金融是现代经济产业的润滑剂和重要推动力,金融业繁荣与否,直接影响实体产业的兴衰荣枯。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中,海南省金融监管部门立足本省实际,放眼长远战略需求,会同各相关监管机构及金融市场主体,积极稳妥推进海南省金融业态的丰富和产品创新工作,抓紧机遇补齐短板,审慎创新有所作为,为海南省的金融产业跨越式发展以及推进金融业与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瀚昌国际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就是本轮海南金融领域积极创新开放中涌现出来的一家金融机构。据记者了解,作为填补海南省业态空白的数家机构之一,瀚昌保理以其强大完善的合规控制体系,成熟高效的业务管理团队,以及贴近企业,服务实体的金融服务理念,在此轮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中,已经拔得头筹;同时该公司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朝着打造国内一流的商业保理机构的目标大步迈进。

  瀚昌保理负责人侯鹏表示,效率并不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唯一考核指标,5月18日完成的海南省首单民营保理机构放款也不是目的。拥抱企业,理解实业,在审慎合规的框架内,多角度多层次的推进金融产品服务创新,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行稳致远,积极进取,根植于海南,服务全球,才是包括瀚昌国际商业保理在内的海南金融机构的发展愿景,也是金融业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好方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