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旅投“三牛”精神雕塑艺术创意设计大赛结束
2021年05月28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程连仲雕塑作品老黄牛。海南旅投供图
程连仲雕塑作品老黄牛。海南旅投供图
程连仲雕塑作品孺子牛。海南旅投供图
程连仲雕塑作品孺子牛。海南旅投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7日电(王赵洵) 2021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贸港关键之年,恰逢农历辛丑牛年。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面向社会举办的“三牛”精神雕塑艺术创意设计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及评选,日前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优胜奖一名,入围奖三名。大赛吸引了一批有丰富设计制作经验的雕塑家、雕塑公司、自由设计师、设计公司、高校艺术学院师生参与,参赛者有个人、有集体。参赛作品聚焦“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结合海南地域文化特色,发挥想象,分别进行创造性设计兼具创意与实用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文化创意作品(三件),并体现造型上的唯一性、风格上的标志性、构思上的艺术性。

程连仲雕塑作品拓荒牛。海南旅投供图

  大赛组委会专门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所有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认真评审,并对标国际水准,优中选优评选出高水平参赛作品。最终根据参赛作品的文化内涵、贴近生活、实用性与可生产性等标准,评选出入围奖一名,优胜奖空缺。国家一级雕塑家程连仲是此次大赛的唯一入选者。

  “我爱海南的山山水水,我的雕塑能为海南增色,我很骄傲。”说到海南,海南省雕塑艺术家研究院院长、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程连仲希望通过雕塑来表达对海南自贸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程连仲说,他在创作作品之处,充分考虑了受众的不同层次,在写实的同时,也用巧思为作品增加了情致,这在创作牧童与孺子牛的互动时,有所体现。

  海南省旅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铁军表示,2021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贸港关键之年,省旅投一方面要落实好离岛免税政策,以丰富、优质的离岛免税业务引领境外消费回流,吸引更多的人来海南购物;同时将开发全域旅游新业态,以森林生态旅游、康养旅游、文体娱乐等旅游新业态开发将潜在的消费需求变为现实消费行为。(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