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救助基地协助水上安全培训和渔业潜水减压病预防宣讲
2021年05月26日 07: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陈柏蓉供图
 活动现场 陈柏蓉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25日电(陈柏蓉) “无潜具下潜多少米是安全范围?”“下海摸螺突发‘减压病’怎么办?5月25日上午,在海南三亚大东海党群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主题宣讲引起潜水从业人员与渔民群众热议。这是南海救助局三亚救助基地联合广州潜水学校,开展以“水上安全培训和渔业潜水减压病预防”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现场。

  针对近年渔民和潜水从业人员减压病突发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将“普及渔业潜水人员关于预防减压病的相关知识,有效减少减压病发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58个项目清单之一,由南海救助局与广州打捞局共同承办,为渔民和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活动现场 陈柏蓉供图
活动现场 陈柏蓉供图

  为了方便从业人员就近听课,三亚救助基地将授课地点设在了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广州打捞局广州潜水学校医生为38名来自多家潜水俱乐部的从业人员讲授减压病预防知识,讲课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赞扬。广州潜水学校校长林铭津主持宣讲活动,并在现场分发了《渔业潜水减压病预防知识手册》。潜校华文生医生结合减压病的实际案例,以大量理论与实践依据,图文并茂讲授了减压病的发病原理、症状表现,传授了判断减压病的方法、治疗手段以及预防知识、潜水作业前后的安全须知,以提问与互动的方式,和在场的从业人员进行交流。

  听课人员聚精会神,课后积极向华医生提问,就实践和培训中遇到的疑惑进行深入沟通。

  许多从业人员表示,课程内容令自己受益匪浅,以前只是一知半解或者只知道一些操作,不了解背后的原理和严谨的预防操作手段,这次听了系统专业的介绍,才对减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位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将把在课堂学到的知识带回俱乐部,传授给更多的学员,让更多人掌握专业的防治方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