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安办提示:葫芦瓜若有苦味停止食用
2021年05月26日 07:3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消息(记者 蒙健)正值夏季高温,针对近期国内个别地方发生因食用苦葫芦瓜,导致多名工人中毒的食源性疾病事件。近日,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苦葫芦瓜”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苦葫芦瓜毒性大,千万不能食用。集体单位食堂加工制作葫芦瓜时,谨防有苦葫芦瓜混入而导致食物中毒。

  鉴别“苦瓜”还是“甜瓜”?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市民,在购买葫芦瓜时,可将葫芦瓜瓜蒂部分切开,用舌尖舔尝鉴别其有无苦味,如有苦味请勿购买。煮熟的葫芦瓜如发现有苦味应立即停止食用,连同锅里的其他食物都弃掉,以防食物中毒。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外形鉴别,苦葫芦瓜的形状大多像白炽灯泡,外表凸凹不平。

  如果不慎误食用苦葫芦瓜,一旦出现恶心、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