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公布作风整顿举报方式 重点整顿8种作风问题
2021年05月26日 07:3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消息(记者 张野)日前,万宁市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受理作风整顿建设问题投诉举报方式,聚焦自贸港早期安排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地、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重点整顿以下8种作风突出问题。

  1.说话不算数。形式上表现为为了完成任务,言而无信、胡乱表态,不该说的话张口就来,不该突破的政策随意表态,层层透支政府公信力。

  2.新官不理“旧账”。形式上表现为当“甩手掌柜”“踢皮球”。不愿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能拖就拖,能不处理就不处理,反复“翻烧饼”,以至于出现了越来越多烂账,增加政府负担。

  3.做选择搞变通。形式上表现为“投机取巧”“钻空子”。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力。不敢担责,工作拣容易的做,困难的能推则推,能不做则不做。

  4.粗枝大叶。形式上表现为 “交差即可”“差不多”。工作不深不细不实,标准不高、粗枝大叶。审核把关不严,对资金使用、文件材料等审核“走形式”,不看不问不了解就草草签批。

  5.说情打招呼。形式上表现为“说情干预”“走后门”。利用各种社会关系,越级请托上级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等特定关系人,向有关领导或工作人员“打招呼”“接天线”,破坏正常工作秩序。

  6.与民争利。形式上表现为“为政不廉”“谋私利”。与群众争资源、争指标、争利益,在民生保障领域中优亲厚友,在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使用过程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

  7.漠视群众。形式上表现为“狂人狂语”“衙门气”。宗旨意识不强,颐指气使、官气十足,服务群众冷冷冰冰、漫不经心,语气生硬、态度傲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8.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形式上表现为“被动应付”“无计划”。工作被动,考虑问题不全面,治标不治本,无计划、无目的、无通盘安排,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监督举报渠道

  (一)举报电话:(0898)12388

  (二)来信地址:万宁市万城镇环市一东路纪委监委信访室

  (三)来访地址:万宁市万城镇环市一东路市纪委监委反腐楼一楼信访接待室

  (四)网站:http://hainan.12388.gov.cn/wanningshi/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