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举办场所营造暨嘉年华游园活动 工业城市升腾幸福烟火气
2021年05月24日 16:00 来源:海南日报
演员在嘉年华游园会活动晚会中献唱歌曲。
演员在嘉年华游园会活动晚会中献唱歌曲。

  海南日报洋浦5月23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符润彩)5月21日晚,洋浦经济开发区场所营造暨嘉年华游园会活动在洋浦滨海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上千名洋浦居民参与,现场气氛火爆热烈,让这座工业城市有了浓浓的“烟火气”。

  当天晚上8时许,活动演出在开场舞蹈《镜面舞》拉开了序幕,充满活力的舞蹈迅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随后魔术表演、动感现代舞、电音乐队表演、小丑杂耍、街头篮球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群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演出期间,还穿插一个个抽奖环节,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5月21日晚,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场所营造暨嘉年华游园会活动,充满活力的舞蹈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5月21日晚,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场所营造暨嘉年华游园会活动,充满活力的舞蹈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节目非常精彩 ,让我们一家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洋浦海事局工作人员王冲开心地说。

  在嘉年华游园会现场,中国银行洋浦分行还推出了数字人民币体验活动专区,方便群众了解数字人民币的特点并体验其多种使用场景。此前,数字人民币已落地洋浦保税港区,有助于全方位打造“数字洋浦”新发展格局,推动数字人民币与自贸港先行区经济、生活全方位融合,让当地商家和居民感受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安全、便捷和高效。

  同时嘉年华游园会现场还设置了游戏区、美食休闲区等不同主题的区域,让现场每一位居民都能参与到嘉年华中来。“这是洋浦第一次举办嘉年华活动,现场氛围很热烈,让洋浦广大干部职工和老百姓能够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准的文艺演出,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洋浦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尹巧宁说。

  近年来,洋浦以东部生活区为核心,按照“港产城融合”规划建设理念,在完善商业和生活服务配套方面持续发力,投资5.2亿元的滨海文化广场已基本建成,部分场馆陆续投入使用;总投资25.1亿元的城市会客厅、航运大厦和国际贸易大厦已相继开工建设;多套人才房正在加速建设;4922套搬迁安置房已完成前期工作……

 5月21日晚,嘉年华游园会活动晚会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所吸引。
5月21日晚,嘉年华游园会活动晚会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所吸引。

  举办场所营造暨嘉年华游园会旨在聚集洋浦东部生活服务区人气,丰富当地居民的业余生活,吸引企业、投资者和新居民来洋浦投资兴业,助力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

  负责此次活动的洋浦管委会首席规划师林光明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长期以来,洋浦缺少人气和商业氛围,希望通过场所营造赋予洋浦的众多空间有生命、有目的性和有记忆力,绘就一幅优美的城市图景来造福洋浦居民,同时聚集人气,吸引更多的企业、人才和居民到洋浦投资兴业,居住生活。“首场活动算是先播下一粒种子,以后走商业路线,由企业和社区来‘浇水’和‘养护’,收获果实。洋浦规委办从设计和概念策划等角度协助。”

嘉年华游园会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在领取奖品。(本组图片由洋浦规委办提供)
嘉年华游园会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在领取奖品。(本组图片由洋浦规委办提供)

  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说,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洋浦借鉴国内外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和提升城市吸引力,洋浦提出场所营造概念,并举办首次场所营造暨嘉年华游园会活动,有效为洋浦的发展聚人气强民心定信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线上线下互动游戏、美食品尝活动,推进文化惠民,增强洋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亮化美化景点街道,进一步展示洋浦独特的城市风光,提升了洋浦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