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果园里的“高科”身影
2021年05月24日 15:34 来源:海南日报

  文\海南日报记者 王迎春

  方才五月,灼人的暑气就已经炙烤着海南的大地,位于海口琼山区谭养村的火山荔枝种植园里“红云几万重”,漫山遍野的火红荔枝等待采摘。来自福建的果农陈清咏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里的荔枝种植都有一种“溯源技术”,消费者能够通过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对品种、投入品等进行溯源追踪,“这也是现在生鲜市场的一大趋势。”

  而这种溯源技术是由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热作高科)所提供的。成立于2018年6月的热作高科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直属企业,也是海南热带农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农业科技产业化的今天,热带农业想要“走出去”,就必须依靠“科技赋能”。

  在这个百果飘香的时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作为我国热带农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履行着“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我们数百名专家组成的热带水果研发团队,为果农提供公益性的技术支撑和服务指导。”热作高科负责人廖子荣介绍,从栽培管理到储运加工,从搭建线上平台到以高科技服务市场,院里不仅派专家进行课堂和田间地头的指导,还开设了和热带水果相关的“经理人培训班”,为学员们解决水果种植的问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