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有奖问答宣讲政策 三亚吉阳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07: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张子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6日电(张子滢) 2021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三亚市吉阳区分别在吉阳大社区、卓达大社区开展主题活动,呼吁关心关爱残疾人,营造全民助残氛围。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布今年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吉阳区民政局、吉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在吉阳大社区设置主会场、卓达大社区设分会场,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 张子滢供图

  活动中,通过对残疾人相关福利政策、助残日、建党100周年等知识的宣讲,提高残疾人、家属、社区居民对相关政策知识的了解,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并通过有奖竞答环节帮助加深印象;借助宣传视频、典型案例分享、康复仪器体验,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残疾人生活。

  宣传视频介绍,自2020年7月起,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通过入户探访、日间康复等形式向肢体、精神残疾人及家属、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现共计服务近九千人次。当天活动现场,一名精神康复者及一名肢体康复者家属获邀来到现场,进行经验体会分享。

活动现场 张子滢供图

  肢体康复者家属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表示康复者在康复中心进行训练后,肢体功能障碍上得到了改善,独立步行距离增加,并逐渐打开心扉与人交流,表现出积极与自信的一面。

  精神康复者向大家分享说,自从参与中心服务后,性格越来越开朗,积极参加中心活动,认识到更多朋友,家人看到她的改变也非常支持其康复。

  本次活动由吉阳区民政局、吉阳区残联主办,由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承办,由吉阳大社区、卓达大社区协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