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白沙(图)
2021年05月02日 08: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白沙,游客在茶园观光。王晓飞摄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白沙,游客在茶园观光。王晓飞摄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白沙,游客与当地黎族百姓共舞。王晓飞摄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白沙,游客与当地黎族百姓共舞。王晓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日电(王子谦 王晓飞)跳竹竿舞、吃长桌宴、品山兰酒……五一劳动节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徒步爱好者共500余人,来到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茶园北路高峰生态搬迁新村,参与“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以下简称乡村主题游活动)白沙活动。

  据悉,今年的乡村主题游活动共18个站,覆盖海南18个市县,线路从海南省椰级乡村旅游点中选出,结合各市县时令农产品成熟采摘季节、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时间,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一村一品”为特色,包括生态观光游、果蔬采摘亲子游、农事体验游、风情民俗游、节庆文化游等,而此次白沙活动是乡村主题游活动的第二站。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游客,看黎族打柴舞,手拉手跳儋州调声,还跟随当地民众一起跳竹竿舞,参观牙叉镇高峰生态搬迁新村,感受乡村旅游的乐趣。中午游客们围坐一起吃黎族特色百人长桌宴,食材多来自白沙贫困农户,富有白沙特色,如:南瓜叶,雷公根,素摘菜等。此外,围绕“白沙生态农业观光游”的主题,游客们徒步从高峰生态搬迁新村出发,前往白沙生态茶园小镇,沿着茶园栈道徒步观光打卡,感受茶园美丽风光。

  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文局副局长周良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更好地推动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农村百姓增收致富,让文化旅游承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目标。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乡村农产品市集,出售当地各种特色有机农产品,吸引广大游客品尝、选购当的特色产品,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我们购买了山兰酒、木豆、桑椹干、白沙绿茶、五指毛桃根,大概花了1000块钱。”来自海口的游客王先生说,他和妻子是第一次来白沙,主要是趁着五一假期来体验一下白沙的乡村文化,顺便买一点当地的土特产,拉动一下当地内需。

  游客王女士则称,希望能够经常参加此类活动,徒步活动让人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加能够在徒步之旅中发现不一样的海南乡村美景和美食。

  据悉,今年的乡村主题游活动还将在全省其它16个市县分别举办并持续至年底,活动将融合旅、文、体、农多种业态,做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海南乡村旅游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