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开赛
2021年05月01日 15: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选手正在表演。王晓飞摄
选手正在表演。王晓飞摄
海口市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王晓飞摄
海口市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王晓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日电(王晓飞)海口市龙华区“红”动外滩街头艺人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于4月30日晚在海口市海口湾外滩开赛。

  作为2021海口市龙华区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活动的延伸,本次挑战赛共有18组参赛者,他们均来自海口湾街头艺人评选赛前五场评选出来的优秀街头艺人。这些街头艺人以红歌新唱的形式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经典歌曲。最终,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海岛乐队凭借一曲极富感染力的《红旗飘飘》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与获得二、三等奖的街头艺人一同有机会享有外滩创意景观舞台的申报使用权。

  “有好几首歌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歌声唱起来。而且有些歌曲被重新改编后又有不一样的精彩,激发了我们的爱国心情。”市民李女士说道。

  据悉,当晚除了个性十足的街头艺人表演,还有来自海口市龙华区的非遗文化团队,带着碳画、糖画和手工草编等手工作品现场制作并登台展示,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传统非遗手工技艺。

  “今天节目形式多种多样,除了歌曲独唱、乐队,还有杂技以及非遗传承人的献艺。希望通过艺人们多种形式的精彩表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说道。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口市龙华区围绕该主题策划200余场活动,除了海口湾街头艺人系列评选活动,还包括红色电影惠民、红色舞蹈快闪等内容。

  此外,为迎接五一小长假以及首届消博会的到来,龙华区将陆续开展红色娘子军舞蹈快闪+宣讲、“顺骑自燃”五一街舞专场、红歌串烧快闪、大型主题钟楼光影秀活动《光影•钟楼》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给远道而来的游客及客商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本次挑战赛由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旅文局主办,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承办。(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