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铁路轮渡全力保障清明假期运输工作
2021年04月04日 09: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待渡车辆。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
图为待渡车辆。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日电(蔡晶 王幼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出游、祭祖、探亲等出行需求旺盛。据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消息,铁路轮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加强运输组织,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应对清明节期间客流高峰,铁路轮渡于4月1日起在琼州海峡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港口进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船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减少了取票的环节,提升旅客进站效率。同时,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上,新增散客购票方式,为广大不开车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进一步适应旅客的多样化需求。

  据工作人员介绍,铁路轮渡针对节假日小汽车日间增多的实际情况,一方面通过交通广播和自建的“铁路大货车过海群”引导大货车选择夜间过海,实现错峰出行。另一方面,积极协调铁路调度部门,及时调整货物列车过海时间,加开汽车航班,保证节日期间运能运力充足。(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