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增6宗病例 25岁物管文职确诊源头不明
2021年04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6宗病例 25岁物管文职确诊源头不明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 韩星童)3月31日,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2男4女,年龄介乎26至53岁,当中5宗输入病例,包括4宗病例带有新变种病毒N501Y;1宗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涉及一名25岁男子,在旺角一间物业管理公司做文职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男子平日会巡视公司辖下的楼宇,他曾到访的楼宇及其公司所在楼宇,都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与他一起工作的超过10名同事须接受强制检疫。

  张竹君又说,该男子所居住的西营盘均益大厦三期在3月17日曾被“封区”强制检测,确诊单位与该男子所住单位为同一座向楼上楼下,当时该男子曾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张竹君表示,有关大厦将须再度强制检测。

  当日还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大部分为输入病例,但有2宗为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表示,近日本地疫情有轻微回落,但复活节长假期即将到来,预料不少市民将增加外出活动,鉴于近期群组暴发的经验,他呼吁市民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避免大型群组聚集;疫苗接种计划开展约一个月,截至30日已有45.59万名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10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1094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131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1间公立医院和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其中9人情况危殆、3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庾慧玲表示,因应疫情持续平稳,以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投入服务,医管局将于4月1日起交还早前用作社区治疗设施的亚洲国际博览馆1号及2号馆,但会继续维持8号至11号馆作为备用的社区治疗设施。(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