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建立绿色通道 扩增接种点 延长接种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23日讯 (记者张期望)“第一针接种完毕,你到外面留观区等候30分钟,无异常情况可自行离开。”3月23日下午,在海口琼山区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陈运鸿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据悉,攀丹社区内18岁至59岁的常住居民超4500人,还有一所大专院校。为了满足周边居民及外来人员接种需求,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制定9人分工流水作业工作模式。从3月1日开始,全站工作人员高效分工,每天接种800余针新冠疫苗。

  在领到接种任务后,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第一时间在服务站外搭建了临时遮雨棚,作为接种人员留观和咨询区,以确保接种有序进行。为让市民能够快速完成疫苗接种,该站始终确保咨询、信息导入、接种等3个区域有9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上岗。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口同4家省属医院和6家市属医院加强协作,通过建立绿色通道、巡查排班和应急响应机制,共同负责全市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海口通过培训补充接种工作人员,确保全市接种工作人员达到848名,登记人员311名,并配备接种台329台。

  海口还扩增接种点,为市民提供就近接种服务。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由原69家增至157家,并在工地、商超、机场、高校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单位设置临时接种点7个和8个流动组。全市各接种门诊通过延长接种时间、中午不休息、周末正常接种等方式,充分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