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与海南工行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推动自贸港建设
2021年03月24日 07: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签约仪式。海南工行供图
签约仪式。海南工行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工行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洋浦国际23日举办“自贸赢未来、金融伴成长”洋浦产业发展金融服务对接会,全力支持自贸港建设。

  此次金融服务对接会,旨在向企业提供更丰富的金融资源、更专业的金融服务、更全面的企业成长策划。海南工行与国投洋浦港、国投储运、逸盛石化、澳斯卡粮油、大庄园肉业、华金钢构、新澳能源、合力实业等企业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今年计划为以上8家企业提供意向授信90亿元。同时,海南工行还与洋浦国际签署了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表示,“十四五”是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金融的加持和赋能。工委、管委会将积极发挥“店小二”精神,强化金融生态建设,为产业与金融对接创造更好条件,巩固政银企合作良好局面,共创自贸港建设新佳绩。

 海南工行行长胡晔。海南工行供图
海南工行行长胡晔。海南工行供图

  海南工行行长胡晔说,海南工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洋浦管委会、洋浦国际的合作,依托工商银行全球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强化境内外联动和金融创新,提供全方位、最优质、更高效的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全力助推洋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自2019年6月1日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宣布以来,工商银行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FT账户体系构建,为企业提供结算、汇兑、融资、避险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推进“单一窗口”便捷业务办理,为外向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与结算便利。发挥集团优势,成功落地首艘“中国洋浦港”货轮 融资租赁业务,有利支持了洋浦港航运企业发展。支持洋浦开展新型离岸贸易,在洋浦开发区办理了首单原油离岸转手买卖业务。

  据悉,近三年海南工行累计投放贷款近千亿元,其中累计向洋浦开发区投放信贷资金超百亿元,重点支持石化、航运、高新制造业等行业,并向区内超过80%的企业提供了本外币一体化金融服务。(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