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开工建设3个项目 完善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功能
2021年03月17日 11:4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3月13日,在那大镇石屋村委会儋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工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儋州分会场活动举行,集中开工建设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安越·风华安居工程项目、儋州市委党校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等,总投资11.8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3.04亿元,涵盖公共服务、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

  儋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建设项目现场办公。儋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迅速主动对标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鞭奋蹄、谋求突破、奋发争先,主动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努力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

儋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4亿元的海南电影学院(一期)项目进展顺利,图为工地现场。羊文彪 摄
儋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4亿元的海南电影学院(一期)项目进展顺利,图为工地现场。羊文彪 摄

  文化大项目 增强城市软实力

  开工建设的3个项目中,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是一大亮点。在儋州市那大镇宝岛路北侧,儋州海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32亿元,建设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由2.18万平方米的文创中心大楼、6970平方米的出版产业楼房、6843平方米的出版物展览馆、5.34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大楼等组成,总建筑面积10.69万平方米,以及绿化、停车场、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等。2021年计划投资1亿元,预计2023年12月竣工。

  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景霞在集中开工仪式儋州分会场说:“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是海南出版社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践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积极谋划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助力提升海南自贸港文化软实力而开发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省委宣传部重点项目。”

  儋州市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通过城市更新,全力把儋州打造成为海南西部教育、医疗、文体、消费、服务“五大中心”,不断强化聚集辐射功能。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是进一步完善儋州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功能的有力举措。既推动海南出版发行业及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海南自贸港文化软实力;又有利于提升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文化服务水平,提高市民文化生活质量,增强文化辐射海南西部市县的功能。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海南出版文创中心项目,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施工管理,发扬协作精神,坚持安全第一,保质保量地按照施工节点目标加快建设速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按既定目标投入运营。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黎有科 摄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黎有科 摄

  安居大项目 人才住房有保障

  开工建设的3个项目中,安越·风华安居工程项目是另一大亮点。这是儋州市第一个安居型商品房项目,海南安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位于那大镇伏波东路南侧,临近松涛东干渠沿河带状公园,建设5栋高层住宅楼,其中26层高的4栋、23层高的1栋,共780套安居房,均为99平方米的经典三居房,全部精装修交房,每平方米限价7900元销售,配套车位654个,1栋配套商业用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总投资5.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2亿元,2022年12月竣工。与其他城市开发的一般安居型商品房不同,安越·风华安居工程项目位于那大镇主城区北部新区繁华地段,周边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齐全,为打造高品质住宅小区提供条件。现有100多名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2020年,儋州市面向全世界、全国招揽五湖四海人才,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全市吸引各类人才1万名左右落户初期目标已实现,全年新增各类人才11238人,其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886名、专业技术人才3689名、技能人才2850名、农村实用人才1111人。为解决人才的住房难题,儋州市在那大镇主城区较繁华地段建设安越·风华安居工程项目。

  “结合儋州文化元素,致力打造儋州城市居住展示窗口,争取建成儋州住宅市场的标杆项目,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海南安越·风华项目投资方负责人何小亮说,安越·风华安居工程项目是解决人才住房困难的民生项目,落实惠民政策的安居工程,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打造儋州城区住宅亮点工程,建成宜居、宜养中高端品质住宅小区,让人才业主体验高品质的安居房。(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