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3月23日召开
2021年03月17日 09:2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16日讯(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伍英姿)3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三十八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决定,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于3月23日至24日召开,会期一天半。

  主任会议研究了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听取关于我省新增市场主体带动就业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关于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经研究提出,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为: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海南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海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海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草案)》的议案;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报请审查批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海口市燃气管理条例>的决定》的报告;审议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报请审查批准《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报告;审议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报请审查批准《白沙黎族自治县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条例》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任免案等。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委托,主任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康耀红、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参加会议。

  又讯(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伍英姿)3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好大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宣传,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快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加快自贸港建设相关调法调规工作,认真实施好本届立法规划和今年立法计划以及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送审稿)》《关于我省新增市场主体带动就业情况的调研报告(送审稿)》。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光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陆志远、关进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泽锋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列席会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