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十四五”期间 海垦商贸物流集团有三个小目标
2021年03月16日 16:0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讯 (记者邓钰 通讯员羊广)“十四五”期间,将持续推进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业务开展,布局全省仓储冷链物流系统建设……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日前在海口举行的海南农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商贸物流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2020年,海垦商贸物流集团聚焦主业,做强主业,通过成立专班,摸底调查,编织建设规划方案等多举措,扎实推动冷链仓储物流体系建设,通过分批布局建设五大一级冷链枢纽,推进垦区农产品流通产业链协同发展,促进上下游“冷链物流+农贸市场”关键要素有机融合,在全岛加快布局建设海垦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体系,打造标准化、智慧化、国际化的冷链仓储物流专业生态平台。

  同时,该集团积极推进“三子工程”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已与省外多地企业合作,将搭建农产品供销体系,互通南北优质果蔬,保障物价稳定;并迅速筹建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店,搭建进口商品供应链集采平台,完善物流、仓储及配送体系。截至目前,已有6家海垦“好生活”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店开张运营。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十四五”期间,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将围绕产业规划和定位,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商贸物流”这一支柱产业,力争推动资产、营收和利润大幅度增长,并持续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在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店、冷链仓储物流体系建设、“三子工程”农产品流通体系构建和保供稳价工作上不断发力。

  此外,该公司还将聚焦人才梯队建设,建立人才储备库,一方面打造人才汇集“聚宝盆”。紧扣产业发展需求,以产业引才,以项目融才灵活采取多种模式,加大市场化人才引进力度,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另一方面是铺就人才成长“快车道”,建立新员工委培和分配机制,实推动对现有人才的培养,不断强化后备人才梯队组织建设,并开展具有实效性的特色精准培训、实施专项人才培养计划,逐步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的人才培训体系;还将注入人才效能“强心剂”,深入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不断推动人才工作保障措施落到实处,科学制定市场化薪酬绩效考核标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