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湾新增5例新冠确诊病例 1名到案通缉犯看守所检疫期间确诊
2021年03月1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新增5例新冠确诊病例 1名到案通缉犯看守所检疫期间确诊

  中新社台北3月15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当日台湾新增5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从法国、菲律宾入境。其中,一名自菲律宾入境病例为通缉到案的犯人,于看守所检疫期间确诊。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该病例为50余岁台湾籍男性,于2019年1月赴菲律宾,因通缉到案,本月12日自菲解送回台,入境时无症状,持乘机前3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该病例至看守所居家检疫,于15日确诊。卫生单位已匡列该病例所乘航班前后两排旅客14人居家隔离。

  当日自法国输入病例为50余岁男性,为此前卫生单位匡列已确诊病例接触者。该法国男性今年1月12日赴台工作,入境时无症状,持乘机前3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病例至防疫旅馆居家检疫,检疫期满后至其他住所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3日,期间皆无症状,3月12日自费采检结果为阴性。因其为确诊病例接触者,13日再次安排采检,于15日确诊。

  指挥中心表示,这名法国男性在台从事资讯工作,平时独立作业,在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较高。

  但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认为,新冠病毒潜伏期为14天左右,该病例来台已经2个月,且台湾社区一直存在零星案例,病例在台湾感染的机率较高。

  据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90例,其中10人死亡,29人仍在住院隔离中。(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