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东阁700亩板栗地瓜上市
2021年03月11日 15:3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村民们都在地里忙活。
村民们都在地里忙活。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3月10日下午,记者在文昌东阁镇凤头村地瓜田里看到,村民们都在忙活着,他们有的举着锄头挖地瓜,有的忙着捡拾挑选,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目前文昌市东阁镇700亩板栗地瓜喜获丰收,果实硕大、紫皮黄心。东阁镇党委书记钟小雪介绍,预计今年东阁镇板栗地瓜总产量将突破175万斤。

  东阁镇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年均降水量1600毫米左右。优异的自然条件加上无公害农家肥的滋养和规模化、制度化的管理方法,使东阁镇种出的板栗地瓜果形饱满、皮薄肉厚,肉质香甜软糯、香味浓郁。

  “目前上市的板栗地瓜销售达10元一斤,很受消费者青睐。”村干部韩先生告诉记者,板栗地瓜的丰收能带来可观的收益,进一步助推东阁镇实现乡村振兴。同时东阁镇地瓜采摘期间每天至少需要雇佣30名当地村民工作,其中部分为困难群众。东阁镇凤头村十队困难户林明富说:“平时我在外面打零工,今年在老家帮人收地瓜,一天有130块钱。”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