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免费环保袋亮相海口街头
2021年03月11日 09:02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陈晓洁)2020年12月1日,《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我省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饮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发现,免费环保袋、免费口罩发放机亮相街头,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只需要拿出手机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便可免费领取环保袋,流程简单易操作。”3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华庭路的四季会超市,超市门口便摆放着一台免费环保袋发放机,市民王女士正用手机操作领取环保袋,“自从实施‘禁塑令’后,我们外出购物一般都会自备布袋子,但今天出门着急就忘记拿袋子了,正好超市旁边有免费环保袋可以领取,环保又实用。”

  “我们是小型超市,顾客是周边居民较多,安装了免费环保袋发放机后,既方便顾客又惠及商家,大家都赞不绝口。”四季会超市负责人肖女士告诉记者,在便利市民生活的同时,也加深了市民对可降解环保袋的了解,增强市民爱护环境、绿色生活的文明意识。

  记者注意到免费发放的环保袋上印有“海南监管码”,市民通过微信搜索“海南省禁塑工作管理”小程序,利用“监管码查询”扫一扫功能,即可了解到生产企业以及产品成分表、规格表、证书检测机构等相关信息。

  “我们年前在海口已经投放了大约10台机器,每台机器首配的塑料袋是900只,目前市民每天可免费领取2只,我们根据后台系统提示,会及时补充袋子。”海口快极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帅介绍,“免费环保袋机器不仅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对我们企业也是一种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部分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景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都有免费口罩机,满足日常需求,贴心服务市民。

编辑:符宇群